愛爾蘭|都柏林 Dublin


充斥年輕氣息的文藝及音樂之城


都柏林位於愛爾蘭島東海岸,處於利菲河(River Liffey)河口的位置,為愛爾蘭首都兼第一大城。

都柏林的居民約一半左右年紀在25歲以下,跟歐洲各城市相比可說是個「年輕」都市。

市區裡的主要道路上酒吧林立,是一個充滿活躍氣息的城市。

著名劇作家王爾德(Oscar Wilde)以及音樂劇──窈窕淑女的原作者──蕭伯納(George Bernard Shaw)等等大文豪都是都柏林人,此外,世界聞名的搖滾樂團──U2也出身於都柏林!




體會愛爾蘭的歷史、文化、飲食


都柏林有著許多數百年歷史的建築物、雕像和歷史文物,特別是著名觀光景點的都柏林大學三一學院(Trinity College, University of Dublin)裡收藏的西元800年的聖經手抄本──「凱蘭經(Book of Kells)」,更是貴重的珍寶。

利菲河以南的區域是都柏林的精華區,特別是坦普爾酒吧區(Temple Bar)有著中世紀的街道,區內聚集許多餐廳以及酒吧,越晚越熱鬧!

來到都柏林建議可以參觀愛爾蘭代表性啤酒──健力士(Guinness)的釀造場,了解黑啤酒的發展史。





回上一頁